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深入帮扶村组织开展产业增收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14:34:09   来源:>

    经前期考察论证,2018年8月26日,市侨联邀请蒲城县同富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军峰、三门峡二仙坡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怀林、华州区莲花寺镇龙潭村第一书记马正欣前往精准扶贫包联村推介金银花种植、养兔产业和现代苹果栽培新技术,全村50户贫困户参加了培训会。市侨联、白水县委宣传部和史官镇十多名包村干部一同参加了培训会。

 

 

    产业推介会前,几位专家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共同分析了村情、致贫原因、资源优势,一致认为在丰乐村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养兔和推广苹果先进栽培技术,有着优越的条件,是一项能发展、见效快的增收项目。

 

 

    推介会上,姚军峰总经理结合自己23年养免经验,全面介绍了养兔致富的做法和路子,介绍了全国市场需求,同时向群众承诺将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采取“借种还兔,统一供兔种、统一技术销售服务”,愿意带领群众致富,破解了群众投资、技术、销售难题后顾之忧。马正欣书记从他担任第一书记如何带领群众在一年的时间里发展金银花走上富裕路的经验体会说起,全面介绍了金银花种植的市场效益、作务技术要求,结合丰乐村村情户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杨怀林总经理介绍中说到,他公司采用先进生物技术,用一片苹果叶子培育出1.4万棵树苗时,一个苹果可卖20多元时,会场一片惊叹,他表示将与丰乐村加强苹果技术合作,推广先进的实用技术,助农增收。参加培训会的群众听的认真,好多群众举手提问,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推介会后,有30多户群众报名参与,其中金银花种植落实面积120多亩。针对群众发展产业的需求,村两委会和帮扶干部召开了专题会议,决定成立相关专业合作社,加强与公司和农户的联系,为发展新产业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并决定近期组织一些贫困户前往实际考察。

 

 

 


上一篇:探寻文字源头,追溯历史遗风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