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1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我市开展“寻根之旅”

发布日期:2018-11-02 11:15:02   来源:>

 

1541128326506354.jpg


  由中央统战部主办,陕西省侨办、渭南市侨办协办的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陕西营-汉唐文化行活动,2018年7月17日至18日在我市白水县和韩城市开展活动。

  这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活动的180名营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按照省侨办统一安排部署,这次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在渭南活动两天,营员们分别走进白水县和韩城市,拜谒仓颉和司马迁,研学汉字文化和中国历史,参观了民居瑰宝党家村。

7月17日,营员来到仓颉故里,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营员集体参观了仓颉庙,敬祭字汉字始祖仓颉,开展了穿汉服、习汉礼、学汉字、写汉字、诵读《弟子规》等研学活动。7月18日,营员走进韩城市,参观了司马迁词和党家村。两天的参观研学中,营员们冒着酷暑,但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来华研学机会,认真听讲,问这问那,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营员亲眼目睹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无穷魅力,提高了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同时增强同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一位来自加拿大的营员深有感触地说,他出生在加拿大,三岁时回过一次铜川老家,常听爸妈讲关于中国的故事,但印象不深,对中国的历史文化了解不多,这次来到陕西,走进白水和韩城,让他学到了关于汉字和中国历史的好多知识,同时看到了中国美丽的城乡面貌,他爱上了美丽的中国,只是时间太短太短了,今后将争取更多的机会再来学习。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是国务院侨办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在暑假期间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活动坚持“游教结合、寓教于游”,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1999年正式推出每年约有5000余海外青少年参加活动,已经成为国务院侨办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一个知名品牌。

陕西省侨办联络经济处杜红君、渭南市侨办主任刘建军、白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进宏和韩城市外侨办有关领导领导参加了营员活动。

(办公室 张 姣)

上一篇:“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走进渭南高级中学
下一篇:学历史品文化,交好友增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