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走进渭南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18-07-10 11:18:15   来源:>

 

    由中央统战部主办、陕西省侨办承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美国大华府营,6月27日来到我市渭南高级中学进行参观学习、互动交流,渭南市侨办主任刘建军同志陪同参观交流。

 

 

 

 

    这次寻根之旅夏令营16名营员是来自美国大华府地区台湾籍华裔青少年,在渭高旨在了解中国中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学习中国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

 

 

 

 

    营员们一下车受到了渭高师生的热烈欢迎,并与渭高学生交友结对,一起参观了校园,一同走进航模活动室、通用技术室、机器人3D打印室、校园电视台,参观了学生课外活动优秀作品展。在学生手工艺制作及书法、剪纸、绘画活动中心,现场观看了非遣传承人李雁敏老师艺术剪纸。在音乐文艺中心,观看了学生艺术表演团精彩的舞蹈表演。一路走来,营员们与结对同学相互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参观完后,营员走进教室,杨英妮老师用数十个汉字,读字释意,别开生面地为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文化专题讲座,营员认真聆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来自美国的带队老师听后,感叹地说,讲的太好了,这种教学方法字意结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于其中,这样的教学非常好,我的学生收获非常大。

上一篇:市侨联党员干部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篇:1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我市开展“寻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