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在包联村解读扶贫政策开展“扶心扶志扶智”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04 17:15:15   来源:>

 

    5月31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带领干部前往白水县丰乐村,为全村50名贫困户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和程序,对群众关心的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和社会兜底扶贫等各项政策措施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特别是围绕依靠种植发展产业,增收脱贫为贫困户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扶心扶志扶智”培训。

 

 

    刘建军书记指出,丰乐村50户贫困户,除因残障、智障的9户是社会兜底外,其余41户贫困户今年要脱贫。实现脱贫一靠政策,二靠产业,三靠信心和努力,只有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把产业做大做强,才能夯实增收基础。他希望今年脱贫的贫困群众思想上不要有负担和顾虑,“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各级将按照中省的要求,原原本本地宣传和执行政策,持续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防止返贫。他强调,脱贫的主体是每一个贫困家庭,想脱贫致富一定要依靠产业,就产业来讲,白水县的主要产业是苹果,一定要按照科学规范的栽种技术,把住关键,大力推行实用技术,确保果品质量。同时要广开增收门路,多学习其它地区发展经济经验,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根据丰乐村实际,可利用闲置的耕地、沟畔、窑背、房前屋后的土地栽种樱桃、花椒、黄花菜等经济作物。此前侨联联系的光伏项目,利用院角空地搭建光伏板,不仅用电可以自给自足,还可以并网出售,都是很好的增收产业和项目。他希望贫困群众积极参加各级包联单位组织的培训和观摩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转变观念,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市侨联作为市级帮扶部门,将会发挥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侨商积极推介农特产品,增加农户收入。针对大多数贫困户脱贫信心不足,等靠思想严重的实际,他联系实际,指出了部分家庭产业增收的可选路径。最后他告诉广大贫困群众,物质贫困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思想贫困、素质贫困,一定要树立艰苦创业、勤劳致富、勤俭持家的积极主动的脱贫意识,通过市县乡村和广大贫困户的共同努力,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会后,刘建军深入包联户走访贫困户,与第一书记和新一届的村两委干部一起实地查看了丰乐村4个群众文化广场工程建设项目情况,督促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上一篇:渭师院举行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助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篇:市侨联党组开展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