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

发布日期:2018-05-18 10:46:34   来源:>

——省侨联来渭南开展国际教育专题调研及项目宣传推介

    5月13日—5月14日,省侨联加强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专题调研组来渭南开展调研活动,渭南市侨联、市教育局有关领导、渭南高新中学及临渭、富平、大荔、蒲城、华州等中学校长参加了座谈交流。渭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军陪同调研。

  去年以来,省侨联协同全省各级侨联,充分发挥侨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加强陕西与国际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围绕经济合作,服务企业走出去;围绕人才交流,组团前往多国招聘高科技人才。围绕教育合作,省侨联与西北大学携手成立了华侨学院,旨在通过人才培养、教育合作等,促进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创新引才引智。此次调研紧紧围绕服务我省国际教育交流,了解各地近年来国际教育合作方面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促进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合作的渠道、形式、需求等。参加专题调研的有西北大学华侨学院从事国际教育的老师,有多年从事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哈斯克斯坦、印尼等国家国际教育合作的老师。在听取近年来我市国际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后,调研组有关老师分享了从事国际教育交流的成果,现场介绍了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高中毕业生留学本科直通车、初高中学生研学等国际教育交流项目。推介了华人李文光先生创建的印尼总统大学面向中国优秀高中毕业生的留学支助项目。座谈会后,参会的各校校长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近年来,渭南市侨联充分发挥侨资源优势作用,加强教育文化国际交流,先后选派6名老师前往国外开展华文教育,选派2名老师参加“亲情中华大乐园”赴国外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充分利用海外华人教育基金支助渭南师院贫困大学生300多名,实施“珍珠班”项目16个班次,支助600多名农村贫困学生完成高中学业,有力推动了渭南国际教育交流和教育扶贫工作。

上一篇:重庆江南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暴期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总经理朱艮苗博士一行赴渭南经开区考察
下一篇:渭师院举行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助学金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