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寒冬慰侨 暖熨侨心

发布日期:2018-02-11 10:38:03   来源:>

——市侨联开展“暖冬慰侨惠侨活动”

 

 

    2018年农历春节来临前夕,渭南市侨联在全市开展“暖冬慰侨惠侨活动”。市侨联主席刘建军、副主席马筱丽、秘书长岳森各带一队分赴我市9个县市区,看望慰问了我市60余户生活困难归侨侨眷、侨界代表人士及离退休侨务工作者,宣讲了十九大精神,送去了新年慰问品、十九大宣传资料和春联,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在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家里,侨联领导关心地询问他们这一年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可以找侨联咨询或由侨联出面帮助协调解决。侨联领导讲,关心关爱侨界群众生产生活,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侨务政策,是侨联的工作任务,目前国家出台了很多惠侨政策,涉及中医关怀、事业扶助和信息服务等诸多领域,在帮助侨界困难群众改善现状的同时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渭南市侨联也正在进行着这方面工作的探索。侨联领导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相信党和政府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进程中,陕西省在实现追赶超越的道路上不会让一人掉队。

 

 

    在看望侨界代表人士时,侨联领导表示,他们在国外的亲人都是各个领域的精英,其中不乏像获得诺贝尔提名的王中林博士,荣获2017年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权恒道博士这样的高尖人才,中国现正以开放的姿态迎接着全世界的人才推动我国的创新驱动发展,有大量的海外人士在我国众多领域以多种形式与我国进行着技术和资金的合作与支持。侨联领导希望,国内的侨眷多向海外华侨华人宣传我国的侨务政策和对外开放政策,引导在外人员关注关心祖国和家乡发展,中国为海外技术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借助这个平台,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出力献策,彰显新一代华侨华人的才能和本领。

 

    在看望离退休侨务工作者时,刘建军书记首先表达退体老干部新年的祝福,介绍了2017年侨联工作情况,刘建军书记表示,渭南市侨联成立时间不长,多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发挥侨联联系海内外广泛的独特优势,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心关注民生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与老干部在岗期间打下的基础是分不开的,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关注、支持侨联的各项工作,发挥余热,对侨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使侨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多年来,渭南市侨联坚持送关心上门,送补助上门,送政策上门,送帮助上门,当好归侨侨眷的“娘家人”,把归侨侨眷的困难记在心上,全力解决,把归侨侨眷的诉求当成做自己的事情,办就办好。此次慰问累计发放慰问品(金)3万余元,发放困侨补助8万元,进一步加深了与归侨侨眷的感情,得到了侨界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上一篇:市侨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副市长高洁慰问侨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