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渭南市侨联海外委员权恒道博士荣获2017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1-11 16:01:28   来源:>

 

    2018年1月8日全国科技大会上,我市蒲城籍日本华侨权恒道博士主持的环境友好五元环含氟材料催化合成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7年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权恒道博士参加大会受奖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权恒道博士是我市蒲城人,其早年留学日本,30多年来致力于保护大气臭氧层和低温效应含氟化合物研究工作,其研究技术和成果在世界居领先位置。

    2012年3月,权恒道博士运用研究成果,在我市华州杏林工业园区创建并参与投资成立陕西神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已成功实现发明技术产业化并生产出合格高端含氟精细化学产品,实现全球营销,推进了我国氟化工产业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转化,为保护臭氧层,降低温室效应,履约我国对国际公约的庄严承诺做出了重大贡献。

上一篇:市侨联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年度侨务工作
下一篇:市侨联认真传达学习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