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侨办看望慰问我市困难归侨

发布日期:2017-12-29 15:08:26   来源:>

      2017年12月26日,省侨办侨政处处长汪斌一行来到渭南,看望慰问我市生活困难的归侨,在新年到来之前,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市侨办副主任马筱丽陪同慰问。

 

      汪处长一行首先来到蒙古归侨马仲娥家中,在交谈中了解到她患有严重的腰椎病和心脏病,行动十分不便,一人独居,无人照顾,退休金微薄,因长年用药,生活拮据。马筱丽副主任介绍,针对马仲娥的实际情况,市侨办争取专项资金,与辖区、街办、社区启动了四级联帮行动,通过购买社会服务,解决她生活难、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马仲娥非常感谢省、市侨联领导看望慰问,感谢市侨联和街道、社区干部经常关心关怀。汪处长告诉她,关心关爱归侨侨眷是各级侨务部门的本职工作,有什么困难,党和政府侨务部门会协调帮助解决,希望她思想上不要有负担,要对未来有信心,陕西正处于追赶超越阶段,要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更有保障。

 

      在归侨郭锦龙家不足40㎡狭小的廉租房内,汪处长详细询问了郭锦龙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他患有腰椎疾病,其妻患颈椎疾病和听力障碍,主要靠他做出租车代班司机和妻子在餐馆做杂工的收入维持生活。汪处长对他们夫妻自强自立的态度表示肯定,也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这种自立更生的精神,同时也拜托同来慰问的街办和社区的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关注这个家庭,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为他们提供适当的就业岗位,保障他们的生活,帮助这个家庭尽早改变现状。郭锦龙感谢党和政府以及上级组织对他们家庭的关心,他表示,孩子现在也大了,只要他们一家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当下的困难,勤俭持家,在各级组织的帮助和关心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据悉,市侨联2018年春节前夕将开展“暖冬慰侨惠侨活动”,让更多的侨界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此项活动拉开了“暖冬慰侨惠侨活动”的序幕,吹响了关心关爱侨界服务侨界群众集结的号角。

上一篇:山西省侨联来渭调研
下一篇:清雪保畅通,开路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