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澄城县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综合示范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7-12-11 15:13:59   来源:>

——省、市侨办深入现场调研

 

    澄城县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综合示范项目是国务院侨办、陕西省侨办确定的2017年度重点侨资企业建设项目。3月19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率海内外侨界慈善人士和泰国正大集团负责人在西安举行了“侨爱工程”项目签约仪式,澄城县人民政府和泰国正大集团签约了“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综合示范项目”,该项目投资47.5亿元。为了解该项目建设情况,调查分析项目实施中的困难问题,12月5日,省侨办李明副巡视员前往澄城县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侨办主任刘建军、澄城县委副书记郑文军、副县长王宇平及县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正大渭南分公司36万吨现代化饲料厂、正大侯卓育肥场、正大平定种猪场等建设现场进行实际调研。召开了县委县政府,各有关部门、乡镇以及正大集团澄城项目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围绕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座谈。据了解,澄城县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综合示范项目计划总体建设期为5年,总投资47.5亿元,总体规划建设100万头生猪养殖、36万吨饲料厂、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及食品深加工项目、20万亩有机种植基地、8万头鳄鱼养殖加工等5大项目。其中一期建设36万吨饲料厂项目,3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共建23个生产单元(规模6000头种猪场2座, 11200头育肥场16座, 200头公猪站1座,洗消中心4座)和5万亩有机农业种植项目,预计2018年完成。2017年围绕一期30万头生猪生产项目,已完成投资5.3亿元,其中:总投资1.7亿元的36万吨饮料厂一期18万吨已建成投产;投资1200万东富庄养殖小区已建成投产;投资1.7亿元占地240亩的平定种猪场和总投资8000万元候卓育肥场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预计2018年3月建成投产;其它15座育肥场已完成土地调整等项目前期工作。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在现场调研和了解总体情况后,李明副巡视员指出,项目从签约落地到目前,正大集团非常重视,积极实施,澄城县委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乡镇大力支持、积极配合,落实了领导负责制、跟踪制,建立了微信群,动态强化指导,项目实施达到预期。国务院侨办和省侨办领导高度关注项目建设进展,曾派人进行了两次专题跟踪调研。他希望进一步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加大工作宣传,通过正大项目澄城的实施总结经验,利用国务院侨办这一宣传平台,向海外广大侨胞和侨商展示项目建设的成功做法经验以及澄城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侨商来澄城投资兴业。

 

    据悉,泰国正大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成立于1921年,在中国投资额已接近60亿美元,共投资兴建企业213家,遍及除青海、西藏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年销售额超过500亿人民币。正大集团形成了以农牧业、食品业、商业零售业为核心,制药、机车、房地产、国际贸易、金融、传媒等领域共同发展的业务格局。正大集团在澄城投资建设的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是目前在国内投资的最大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引领我市现代农业的全面提升和发展。

上一篇:【我们的十九大】宣讲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下一篇: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