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侨联概况 > 领导介绍

侨商三秦行“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侨商进渭活动 招商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08 08:35:40   来源:>

9月28日,由省侨联主办,市侨联、市外经局承办的侨商三秦行“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侨商进渭活动、渭南市招商项目推介会成功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出席活动。





    会前,70余名侨商先后前往渭南高新区、经开区参观考察了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中国酵素城、中垦华山牧有限公司。会上,市外经局介绍了我市市情及投资优势,高新区和经开区管委会分别围绕各自优势进行了项目推介。





    程勉贵表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奋斗中作出了独特贡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华侨华人是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的依托群体广大侨商侨领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掌握着最新的产业信息、拥有雄厚的资本实力。此次“侨商三秦行”是省侨联发挥侨资源独特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相关园区与侨商积极对接,深入交流,依托海外先进优势技术助力渭南“秦创原”;依托侨的力量助推渭南优质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承接引进欧洲一些高技术小企业,如在农业机械制造等领域,积极挖掘合作潜力,引进资金和技术,实现资企业和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渭南市继续一如既往加大对侨资企业的支持,对已落户的侨资企业项目予以更多关注,吸引更多侨商来渭南发展。

中国侨商会第五届常务副会长雷宁就在渭南建立名优农特产品保税区及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两个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

会上,部分侨商就智能农业、科技金融服务业等方面与高新区、经开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





杨嵩说,渭南将聚力“双招双引”,以“百企千项万人进渭南”活动为抓手,瞄准市场龙头和技术领先型企业,着力引进关键环节和关联带动项目,补齐薄弱环节,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唱响“智趋华山、才聚渭南”,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以爱才之心和惜才之情营造招才引智的整体环境,以需求导向和政策破题盘活招才引智的后续机制。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全力支持、贴心服务,以一流政策保障和生活服务,为侨资企业在渭发展添薪助力,与广大侨商携手共进,共创大业、共开新局。

 

    近年来,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始终以服务经济发展为重心,以侨联为桥梁,积极引资引智。注重加强与海外科技人才和专业团体的联系,主动做好有实力、有专长的海外华商、重点企业的联络工作,通过“以侨引才、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以侨促贸”,鼓励海外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渭南发展,吸引更多的海外侨商来渭南投资,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上一篇:省侨联副主席余劲一行来渭考察调研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为大荔县招商引资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