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交流 > 中华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不能不去的康养圣地》

发布日期:2022-06-14 16:31:11   来源:>

弘扬中华文化·讲黄河故事系列

陕西省渭南市政协文史港澳台侨委员会

陕西省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康养,已成为现代中老年人生活的基本内容。如何实现康养的有效性,在大荔县,就有这样一个地方,让你不能不去,这个地方,就是大荔建设的中华健康养生园。

中华健康养生园是大荔县县委、县政府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立足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倾力打造的集“医、养、康、健、游”于一体,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和养生保健特色优势,构建能看病、能康复、能养老、能保健、能旅游、能普及中医文化的健康养生综合体,规划占地500亩,总投资7亿元,设置医疗床位575张,康复床位800张,颐养床位1256张。园区主要包括健身休闲区(东府广场)、观赏区(中医药文化主题公园)、博览区(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体验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心、康疗区(慢性病康复理疗中心)、颐养区(养老公寓)、医疗区(大荔县中医医院)七个部分。目前,已全部建成投用,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实现“大病可医、小病可疗、无病可养、临终可孝”的美好愿景,成为立足渭北,享誉西北,放眼全国的医养结合新亮点陕西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正在着力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晨曦,当你走进大荔中华健康养生园中医药文化主题公园,这里,廊桥曲回、水流潺潺,百花盛开、绿树成荫。你一定会产生人在桥中、桥在绿中,绿在景中的感觉。主题公园以中医养一体化理念,打造岐黄对话广场、黄帝内经广场、古代名医长廊、针灸铜人广场、养心亭、静心园、百草园等18个景观节点,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示了我国中医药发展历史和历代中医药名家的中医康养理论,让人们在休闲游览的同时,感受中医传统文化的熏陶,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康养意识走进健身广场,这里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栽种20多种乔木和灌木,绿化面积达2.59万平方米,如果你是一个康养着,每天在这样的环境里跳舞锻炼、娱乐休闲、你的身体能不好吗?

外部环境只是给你解决了康养表的问题,内部设施才是你康养的关键所在。

在中华养生园医疗区,医疗团队十分给力。这里的医生,副高级以上职称18人。开设有急诊科、内科、针灸科、外一科、外二科、骨一科、骨二科、妇产科、儿科、手术室、皮肤科、消化内科、口腔科、乳腺科14个临床科室和中风、胃病、肛肠、烧伤等15个专病专科。德国西门子螺旋CT机、美国原装ATL多普勒彩超等一大批先进仪器,为你的康养提供了可靠的医疗保证。同时,医院在充分挖掘发挥中医“简便廉验”优势的同时,连续两年在全省中医药大会上作经验交流,中医药事业发展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走进康复理疗区,这里可为慢性病、心血管疾病康复和手术后遗症者提供完善、规范科学有效的康复理疗服务。来到颐养区,这里本着人性化理念,全部设计为居家的单元式结构,既可以满足老年夫妻以家庭式居住养老,也可以满足独居老人结伴互相照顾的需要。同时,还可以为不方便煎药和带药的患者提供快递等温馨服务,有了这样的休闲康养圣地,你能不来吗?

 


上一篇: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碧波荡漾朝邑湖》
下一篇: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不同凡响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