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交流 > 中华文化

市侨联开展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15:59:40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持续化深入有效开展。5月10日,市侨联联合市残联、脊柱康复医院、林机社区等部门走进社区,深入我市困难归侨马某某家中,共同开展义诊、环境卫生整理、心理辅导服务活动。

图片4.png

一大早,三个单位十余名志愿者来到林机社区常年卧床、身患重病的蒙古归侨马某某家中,脊柱康复医院的志愿者为马某某测血压、测血糖,检查脊柱、推拿按摩,减轻了腰椎间盘突出带来的痛苦,并细致地讲解了腰椎疾病日常恢复与护理的注意事项及相关知识。同时,对她进行了心理辅导。侨联、残联志愿者为了方便其今后日常出行,减轻行动坐卧的痛苦,为她赠送了轮椅及营养慰问品。




此次活动是我会结合实际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举措,丰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内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既是国家对一座城市发展的肯定,更源自广大市民对于城市生活的认可。市侨联将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做到实处,干出实效。同时,做好文化传承、加强爱国教育、开展志愿服务、学习榜样力量等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领社区、城市居民把正确的价值观念转化为内在的精神追求,不断巩固和提升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成果。

 

 


上一篇: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澄 城 的 桥》
下一篇:讲好黄河故事系列之《让红色资源存史育人 ——澄城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一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