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联络联谊 > 渭南侨讯

市侨联侨办深入基层扎实开展“三问三解”活动

发布日期:2013-01-04 09:13:47   来源:>

    按照市委关于在全市各级机关干部中开展“三问三解”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市侨联、侨办紧密结合侨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严格要求、扎实推进,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侨联党组对“三问三解”活动专门作出部署,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王全民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侨务干部要针对全市归侨侨眷的困  难和问题,深入基层走访,逐人调查了解,征询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整理,逐项协调解决,及时答复反馈。侨务科认真制作了“渭南市归侨情况调查表”,内容涉及归侨的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收入、生活状况、面临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对侨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在活动中,市侨联同志先后深入到华阴、华县、富平等6个县市区,10余个乡镇、社区、厂矿的20余户,58名归侨家中,详细调查了解侨情,与归侨侨眷促膝长谈,解释有关侨务政策和法律法规,现场解答归侨提出的问题和疑虑,听取归侨侨眷对推动侨务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的意见和建议。侨联一行所到之处,都受到归侨侨眷的热情接待,他们通过侨联组织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
    经过调查走访,广大归侨侨眷普遍对市侨联、侨办的工作比较满意,反映出的意见和建议共有8类,涉及医疗费支出高、退休金偏低、要求申请加入低保、申请廉租房、骨灰安放、子女升学照顾等问题。针对问题和意见,市侨联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能及时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答复反馈,向归侨侨眷耐心解释,化解矛盾,理顺情绪。
    市侨联、侨办以“三问三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以优良的作风抓好侨务工作、树立侨务干部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我市侨办协办的海外华裔少年寻根行圆满结束
下一篇: (转) 8国华裔西安“画”书法 文化差异成传承“软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