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联络联谊 > 渭南侨讯

香港潘瑞祥博士来我市验收净水项目

发布日期:2011-12-27 09:15:39   来源:>

     

    12月16日—17日,香港九龙东区扶轮社潘瑞祥博士在省侨办王琦处长、市侨办王全民主任陪同下对我市临渭区官底初中、龙背初中、华县大明初中、富平县东上官小学等四所学校的净水项目进行验收。

    香港九龙东区扶轮社一直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学生的教学和生活环境,在对贫困地区教育捐助上十分慷慨。得知我省不少学校学生的饮用水情况较差时,他们决定为这些孩子们提供清洁的饮用水,并将渭南市作为净水项目的试点。市侨办经过精心考察选点,推荐了上述四所学校作为受助学校。今年7月,扶轮社潘瑞祥先生、李钜能先生、黄绍开先生来我市考察这四所学校,这些学校学生有喝窖水的,有喝井水的,有喝浑浊的自来水的,饮用水经有关部门检测,水质都较差。考察结束后,潘瑞祥先生立即到澳大利亚采购当今最先进的净水设备,并挑选了有资质的承造商具体负责四所学校净水设备的施工,经过一个月的安装调试,净水系统已具备了使用条件。

    在验收现场,潘瑞祥先生仔细察看了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对需完善的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同时要求每所学校都要成立由三名老师组成的净水设备维修保养小组,以保证学生的饮水安全。验收结束后,他亲自对维修保养小组的老师进行了日常维护技能的培训。

    净水系统建成后,水质可以达到直饮的标准,极大地改善了学生的饮用水质量,将使农村孩子的健康状况得到提升。

    受助四所学校对香港九龙东区扶轮社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教育学生懂得感恩,今后努力学习,服务国家,回报社会。

上一篇:转变作风、为侨服务、创先争优
下一篇:市侨联积极慰问帮扶包联村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