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在我市富平县、华州区开展肿瘤筛查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4 09:41:36   来源:>

8月27日,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在我市富平县启动。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俊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市侨联主席刘建军、秘书长岳森及富平县、华州区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赵红英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长远发展和时代前沿出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中国侨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充分发挥侨资源优势作用,助力实施健康中国,开展肿瘤筛查义诊活动,就是充分发挥和利用侨界高端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利用专家们所掌握的先进前期诊断技术开展肿瘤的早期筛查、早期预防,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此次义诊活动从8月27日至31日,在我市富平县和华州区开展,先后为我市1600多名归侨侨眷和贫困群众进行了筛查。其中,专家组医护人员深入到富平县两门村、华州区樱桃沟村为边远贫困村群众筛查220多人。筛查活动期间,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生物制药学博士邹检平、西安宏晟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李宏为部分群众和医护人员分别作了题为《癌症的生活预防》和《正观癌症,乐活人生》的专题讲座。

两地受检群众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各级侨联和侨界专家对

人民健康的关心,希望中省市侨联组织,持续关注县域民生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侨界高端人才和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开展交流合作,帮助更多的群众远离疾病困扰、安享幸福人生。

据悉,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是由国内及海外侨界知名专家学者和高科技人才组成,分7个专业委员会,现有委员316位,其中海内外院士49人,是中国侨联团结凝聚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专业人士的重要平台。







上一篇:市侨联党支部与帮扶村支部举办庆“七一”党日活动党组书记为农村党员讲党课
下一篇:多方帮扶暖民心 侨企携手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