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聚四国陕商会会长之智 共谋白水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24 09:45:35   来源:>

4月19日至20日,时值白水谷雨祭祀仓颉典礼活动,渭南市侨联邀请美国陕西商会会长胡焕涛,加拿大陕西总商会会长、中国视频网总裁、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陕西省商务厅驻法国商务代表处总代表李洹,新西兰丝路文化经贸总会会长、新西兰中国画院副会长、新西兰华文文化协会副会长于聚义和新西兰华侨文化协会副会长侯湘四国五位侨领作为海外侨界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海外侨领的独特作用,4月19日下午渭南市侨联、白水县工商联组织召开了五位侨领与白水县工商联、招商局及工商企业界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向侨领全面介绍了白水县情,围绕侨领关心的白水苹果、旅游文化产业,特别是汉字文化的推介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五位侨领分别结合自身的职业和工作生活经历,就如何做大“仓颉造字”这一文化品牌、白水苹果在对应国家的销售情况、白水县果、蔬产品深加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提出了扩大特色果业宣传,加强生产环节管理,发展果、蔬产品深加工和积极做大做强外销,将白水苹果销往世界各地,让白水苹果成为世界人民的口福,根据国外市场对农特产品的要求,建议注重生产环节的管理,丰富产品种类,减少防腐剂、色素的使用;提出了将中国文字节改为中华文字节,结合仓颉造字和汉字的发展,建设中国最大的汉字博物馆,邀请史学家、文学创作家来白水调研,创作一批文学作品,拍摄影视作品向世界宣传推介汉字文化。五位侨领都有自己的职业,纷纷表示愿意与白水在经贸、投资、文化交流方面加强合作。主持座谈会的县委统战部长杨进宏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侨领对白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对各位合作意向表示欢迎。参加会议的县级工商界企业代表与各位侨商深切交流,表示将加强深度合作,共同促进白水经济外向型发展。     (渭南市侨联办公室)


座谈会现场

美国陕西商会会长胡焕涛做交流发言

加拿大陕西总商会会长常建国做交流发言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海外陕西侨团联合会副会长李洹做交流发言

新西兰丝路文化经贸总会会长于聚义做交流发言

新西兰华侨文化协会副会长侯湘做交流发言


上一篇: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渭南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下一篇:市侨联参加黄河“金三角”六地市侨联工作协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