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寒冬海外送棉被 温暖贫困群众心

发布日期:2018-11-30 17:21:59   来源:>

11月29日,是全市确定的干部帮扶日,渭南市侨联干部带上从澳大利亚争取的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组织捐赠的700套棉衣前往包联的白水县丰乐村,为贫困群众送棉被、送温暖。

上午十时后,丰乐村村民,按照村两委会安排组织开展了一次卫生清扫活动,将房前屋后、门前街道、公共场所打扫的干干净净。清扫任务完成后,集聚到村部等候从海外争取的爱心棉被。

  十二时许,棉被到达后,看着整整一车70大包棉被,在场群众十分感动。在发放仪式上,市侨联主席刘建军向受赠群众介绍说,这次受赠的棉被是由世界著名华人澳大利亚魏基成先生和夫人创办的天籁列车慈善机构所赠,多年来该组织已先后为我市听障人士和贫困群众捐赠过近3000多部助听器和棉衣、棉被、面粉等物。就在前几天,我们已将争取到的1204件棉衣发放给了全市部分贫困群众。这次共争取到800床棉被,今天为丰乐村贫困群众发送700床。棉被虽小,但体现了海外侨胞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体现了海外华人华侨心系桑梓的优良传统。希望丰乐广大群众传承好这一份来自海外的爱心,保持勤劳朴质本色,热爱生活,勤劳致富,巩固脱贫成果,让生活更有尊严,日子更有信心。

镇村干部,市县包联部门市侨联、县委宣传部干部和丰乐村500多名群众参加了捐赠活动,现场共发放爱心棉被600多床。手捧着崭新的棉被,贫困户种绪堂老人对发放干部说,他家六口人,有三个残疾,家里穷,今天领导散床棉被,衷心感谢海外为他捐赠的爱心华侨,他会增强脱贫致富信心,把日子过好。


(渭南市侨联)


上一篇: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冬衣捐赠活动在我市举行
下一篇: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引领德国专家 赴渭南经开区考察推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