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冬衣捐赠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1 17:11:33   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侨界扶弱济困的作用,彰显海外华人华侨的爱心善举,助推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经市侨联联系争取,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机构为我市贫困群众捐赠1204件御寒冬衣。10月下旬,市侨联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委办、市经合局、市创建办、市残联等部门分别在我市白水县丰乐村、大杨村、龙山村、五泉村、大雷公村、华州区遇仙村、龙潭村、合阳县乾字村、富平县赵村、大荔县九龙村、潼关县三泰村等11个贫困村开展了捐赠活动,将1204件御寒冬衣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

为了做好冬衣发放工作,10月16日,市侨联组织部分包联部门召开会议,安排冬衣发放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海外爱心传承工作,对受赠群众逐人造册登记,确保每一件冬衣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相关部门按要求完成了发放工作。

    据了解,这次捐赠的过冬棉衣是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基金会组织实施的一次大型捐赠,专为我国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所捐,在我市已是第二次捐赠棉衣。魏基成先生生前是澳大利亚ABC家用制品厂有限公司董事长,知名旅澳华人、慈善家。他一生致力于慈善事业,用自有资金成立慈善基金会,建立了帮助听障人士的“天籁列车”、帮助白内障患者的“光明列车”和帮助自然灾害受难者的“慈善列车”三个慈善活动品牌,为中国的慈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先后为我市听障人士捐赠助听器3000多副,为特教学校捐赠教学设备23台,为贫困群众捐赠3044件棉衣,捐赠总金额达一千余万元。

21.jpg




上一篇:渭南市侨联选派干部参加中省侨联2018年侨务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寒冬海外送棉被 温暖贫困群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