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市侨联看望慰问美籍华人科学家王中林院士

发布日期:2018-11-13 10:31:25   来源:>


我市蒲城籍美国华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校董、终身讲席教授王中林,2018年7月,荣获第十一届埃尼“前沿能源奖”,这是世界能源领域最权威、最负盛名的奖项,被誉为世界能源领域的“诺贝尔奖”。2018年11月10日,当得知王中林院士回故里蒲城县高阳镇探亲,省侨联尚晓红副主席、渭南市侨联主席前往看望慰问。


11月10日阴雨连绵,在王中林院士故里蒲城县高阳镇,到外呈现出一派节日喜庆的气象,得知王院士荣回故里,王院士昔日的老师、同学、亲戚和邻里乡亲200多人集聚祝贺,作为华人华侨的娘家人,省、市侨联前往看望慰问,带上了侨联组织的祝福。省侨联尚晓红副主席将一大束鲜花送到王院士手中,对其荣获世界大奖表示祝贺,她说:作为海外华人科学家杰出的代表,王院士在世界能源领域的研究成果为全人类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诺贝尔奖是全世界海内外华人的骄傲,也是侨界的一大喜事。当得知王院士有200多项发明时,尚晓红主席说,当前中国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中省侨联鼓励海外人才兴业创业,制定了多项扶持政策,希望你的多项发明能研产对接,助推陕西渭南的发展。王中林院士听后非常高兴,他说他是我国“千人计划”顶尖人才与团队的入选者,他担任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和创始所长以来,除了致力于多项研究外,目前正在实施多项发明专利落地工程,他非常愿意发挥自己的专长为世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刘建军主席告诉王院士,渭南侨联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


上一篇:渭南市侨联聘请焦述宥先生、张平女士为海外工作顾问
下一篇:渭南市侨联选派干部参加中省侨联2018年侨务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