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走进渭南文博馆触摸人文“零距离”

发布日期:2018-11-02 11:52:35   来源:>

 ——2018年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渭南行之渭南文博馆参观学习活动
 
    7月20日下午,2018年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来到了渭南之旅的第二站——渭南市博物馆和文化艺术中心,“零距离”触摸体验渭南历史和风土人情。
    营员们最先来到博物馆基本陈列《与华相宜渭南故事》,主题分列了八个板块,涉及历史、古迹及名人等,讲解员以讲历史故事的方式为孩子们进行了精彩解说,听完讲解孩子们了解了渭南的人文魅力,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渭南三贤——史圣司马迁、字圣仓颉、酒圣杜康的名人故事也如数家珍。穿过历史岁月的长廊,走进"渭南市城乡规划展示馆",现代化设施5D影院、数字飞屏、印象渭南等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在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激流中,孩子们的视觉与心灵感到震撼。
    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孩子们来到了"渭南市非遗文化传习馆",参观了极富当地特色的剪纸、战鼓、华阴老腔、戏曲、花馍等,切身感受了当地人民的质朴民风和劳动智慧结晶。在陶俑刻画的渭北风情艺术展前,一名来自加拿大的营员安妮感叹道:“陶俑动作表情形形色色,这就是一个小剧场!”
    通过感受渭南历史和地域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了解了渭南,渭南的文化标签印刻在他们的美好记忆里,他们将成为一个个“小广播”,向海外传递渭南“好声音”。



上一篇:学历史品文化,交好友增情谊
下一篇:我市蒲城籍华人科学家王中林院士荣获世界能源“诺贝尔奖”--埃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