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名 称:渭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 址:三贤路北段渭南市民综合服务心东配楼412
电 话:(0913)2933539
邮 箱:weinanql@163.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历史品文化,交好友增情谊

发布日期:2018-11-02 11:35:01   来源:>


    ——2018年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渭南行之渭南高级中学学习交流活动


    7月19日,2018年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开启了渭南之旅的第一站——渭南高级中学。来自美国、加拿大的36名华裔青少年在渭南高级中学结识了新的小伙伴,不仅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也品味了浓厚的中华历史传统文化。



    在渭南高级中学的厚德楼里,师生们热情的带领夏令营营员们参观学校的广播室和电视台,高三年级的子璇正在给她的美国朋友赵妍霏用流利的英语介绍广播电视栏目的设置,赵妍霏说:“没想到同学们的英语这么棒,有了广播员朋友,我这次要好好练习中文发音!”




    为了让在海外成长的营员们更多的了解中华历史传统文化,学校专门开设了历史文化讲座和传统文化讲座,从历史朝代到名人轶事,从象形文字到成语典故,营员们神情专注,不时举手提问。象形文字引起了营员们的浓厚兴趣,大家认真模仿“日、月、水”等象形文字,对汉字的进化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走进艺术楼,迎面刮来一阵“最炫民族风”,五名艺术专业学生用热情的新疆民歌小合唱欢迎来自海外的小伙伴们,伴随着中国风、朝鲜族、彝族等别具民族风情的独唱音乐,营员们学起了跳民族舞,切磋起了钢琴技艺,欢声笑语充满了舞蹈教室。除此之外,营员们还学习了书法、中国武术、国画、竹笛等文化艺术课程,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在高级中学学习交流活动中,营员们在学校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对中华历史传统文化和民族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通过与国内青少年学生的交流,增进了国内外中华民族青少年浓厚的友谊。




    “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由中国侨联、陕西省侨联联合主办,至今已在渭南举办三期。本次夏令营渭南行为期4天,营员还将赴白水、韩城等地领略“字圣仓颉”“史圣司马迁”等历史人物载入史册的丰功伟绩。




上一篇:1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我市开展“寻根之旅”
下一篇:走进渭南文博馆触摸人文“零距离”